推荐10月河北好人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2-09-26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根据《“河北好人”候选人材料报送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10月河北好人候选人事迹,予以公示。公示期为9月26-9月30日(5个工作日)。请广大市民群众监督,如有意见请反馈至市文明办。电话:0311-87851658,邮箱:wmbncc@163.com。

  

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2022年10月河北好人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

  

  1.杨璞,女,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桥西区休门西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璞同志2019年、2020年荣获区级考核嘉奖,2021年荣获桥西区最美“疫”线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休门西街社区共有12栋居民楼,3座商务楼宇,6000余人,约占休门街道总人口的三分之一,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杨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上级领导和辖区居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她是“女战士”,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各种苦难,顺利完成了十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她是“全能手”,帮助医务人员为居民扫码、扫身份证、贴试管码、数试剂棉,奔波在各个采样点,给大家送物资;她是“大喇叭”,每天喊破嗓子提醒居民们间隔一米,排好队,做完核酸后不聚集;她是“数据员”,每次全员核酸检测统计数据工作都是她亲自上手,加班加点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她是“服务员”,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以身作则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以人为本地为大家提供尽可能丰富的贴心服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爱无疆,杨璞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2.郜茜,女,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平山县温塘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郜茜同志因表现突出,被温塘镇授予“优秀党员职工”,连续多年被评为平山县“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县“365百姓故事汇”宣讲二等奖、县“三八”红旗手、“身边雷锋代表”及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平山县“最美家庭”。2021年元旦,疫情告急,温塘镇作为省市集中隔离点所在地,第一时间进入疫情管控紧急状态。封控后,服务中心暂停一切业务,郜茜同志主动请缨到镇最南端的贫困村—南罗圈村驻守。那段时间,她是“不孝顺”的女儿、“不称职”的妻子、“不合格”的母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她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郜茜同志作为人普指导员,舍小家顾大家,起早摸黑,忘我的投身人普一线,硬是凭着“5+2”、“白加黑”的拼命精神,做到了日清日毕,通过不懈努力,温塘镇人普工作顺利完成,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她为新时代的“铁娘子”。“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是郜茜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3.孙卓,女,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风街道槐北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孙卓同志曾于2014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石家庄市十佳故事讲解员”“十佳故事创作奖”。在2022年8月下旬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孙卓同志克服身体的病痛及亲人逝去不久的悲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团结奋斗、科学防控、精心组织,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上级布置的任务后,她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投入抗疫,合理安排力量,第一时间将物资配送、核酸检测采样、巡逻劝导、环境消杀、特殊群体保障等任务分派到各个点位。疫情期间孙卓同志一直吃住在社区,彻夜工作、错过饭点成为常态。高强度工作使她腰肌劳损发作、嗓子发炎,每天缠着紧紧的绷带、嗓子充血沙哑,却依然奔波在抗疫一线。面对艰巨的任务和沉重的工作压力,她没有退缩,咬牙坚持;面对父亲逝去不久的悲痛,她暗自流泪,咬紧牙关,用坚强的信念和柔弱的肩膀扛起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安全的崇高使命。她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舍我的精神,实际践行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铮铮誓言,树立了先锋榜样。

  4.薛富电,男,1978年5月出生,群众,送水工。薛富电是一名普通的“70后”,24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并在2017年组建起来一支280余人的“雪重志愿团队”,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中来。其事迹被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光明网等媒体报道。先后荣获“石家庄市十大杰出志愿者”、“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新华区“最美家庭”、第六届“新华好人”和2020年第一季度“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等称号。薛富电是一名送水工,也是出了名的热心人。他乐于助人的二十年来,在公益路上从不停息。2017年薛富电组建了“薛重爱心志愿队”,带领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居民提供服务开展各种各种志愿活动,他居住的天苑小区是石家庄最大的老旧小区之一,共有居民楼83栋,5154户,分为9个区,1.6万余人,这次疫情暴发后,小区封控,居民全员做核酸检测,街道、社区人手紧张,今年薛富电刚动了大手术,接连两次住院,身体特别虚弱,薛富电虽然身患重病、身体尚未恢复,但他仍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并迅速组织和召集自己团队240名多名志愿者不出小区,在社区组织领导下,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志愿者们架起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为社区抗疫工作注入了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