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锋到许亭乡调研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1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宏锋先后到许亭乡军营村、岭根底村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特色产业发展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图片


      许亭乡军营村、岭根底村都位于我县西部山区,得天独厚的地理小气候使这里种植的苹果品质优良,远近闻名,苹果产业已经成为两个村子的主导产业。每年十月中旬前后,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红红的苹果,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图片


      调研中,陈宏锋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两个村产业发展和群众收入情况。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瞄准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积极导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把许亭乡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集思广益开阔思路,在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上出点子、想办法,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科学管理、整合力量,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用好用足上级帮扶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盘活集体资源,增强“造血”功能,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图片


       脱贫后群众生活过得好不好是检验脱贫成效的关键,陈宏锋走进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情况。他叮嘱乡村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委办、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和许亭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赞皇融媒

编辑:杨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