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情义暖重阳”赞皇县家庭文明建设线上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22-10-01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1667964485152.png

赞皇县文明办 “传承好家风 情义暖重阳”家庭文明建设线上活动来啦

重阳节的由来

 图片1.png222.png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重阳节又叫“老人节”,而尊老、敬老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传说东汉时期,有个人名唤桓景,他的师父是当时著名的大夫费长房。有一天师父就跟桓景说:“你们家九月九日会有大灾,我教你个办法,你回去以后让你全家人在九月九日这天都佩戴茱萸并登高还要饮用菊花酒。”桓景回家后照做,后来的人们纷纷效仿,这一天也被称为重阳节。

 

家书,是家庭情感交流的媒介,是见证家

风传承的记忆!

值此秋浓的十月

文明办邀请您参加“一封家书”线上

征集活动!

给家人和自己留一份别样的“礼物”

诚邀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活动主题

传承好家风 情义暖重阳

主办单位

赞皇县文明办

参与对象

赞皇县广大家庭成员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月8日

参与要求

主题范围:内容围绕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忠诚相爱、亲情陪伴等现代家庭理念,可以是饱含真情实感的家书,也可以是一两句立身处世的家训,纸质书写拍照后投稿。

作品要求

1.图片要求画面清晰,照片彩色、黑白不限,格式为JPG,不小于2M,手机摄影、相机摄影均可。

2.本次征集活动收取电子版JPG照片,请自留底稿,概不退稿。

3.文字稿作品必须为原创。

4.投稿者应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5.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征集单位在一定范围内宣传展示该作品,而无须另行征得作者同意。

 

 

参与方式

请参与者将图片、文字等内容打包发送到文明办邮箱:zhxwmb@163.com邮件名为“作品名”, 请在邮件里标上作者、联系方式,详细地址。

作品征集完成后,文明办将择优选取在赞皇发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被采用作品的网友将获得文明办赠送的一份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