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用良好的信誉换来甜蜜的事业——诚实守信模范王岳森

发布时间:2023-01-20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王岳森,男,1987年5月出生,群众,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人。现为石家庄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家庄蕊源蜜蜂博物馆馆长;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赞皇县政协常委2017年被授予赞皇县首届青年电商“创业之星”光荣称号;2018年被授赞皇县2017年度慈善事业贡献奖;2019年被评为“县管拔尖人才”;2020年被省团委评为2020年度“投身三创四建 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2021年被评选为第三届“时代新人·赞皇好人”;荣获首批石家庄市文明市民。

14fd7adbd40223cdd434f64f8f5faea.jpg

2010年,王岳森毕业后,开始在母亲主办赞皇县养蜂协会参加工作几年来,刻苦钻研,成为养蜂技术能手,取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室内透视养蜂蜂箱》《一种高效便携式蜜蜂给水补饲设备》《一种即配式液体溶质饮料瓶》等;一项发明专利《花粉脾生产工艺及生产蜂箱》;2021年参与“太行山区蜜蜂微孢子虫病流行病调查及防治技术研究与推广”,取得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王岳森养蜂2.jpg

王岳森深知,依靠诚实的经营理念和良好的市场信誉才能让公司走得更远。诚信经营不易,贵在坚持。在王岳森的带领下,经过多年的坚守,“蕊源”蜂产品成为河北省首家被农业部农产品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在河北省蜜蜂产业声名鹊起,市场信誉很高,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肯定。蕊源公司的蜂产品销售也呈现良好态势。在全国建立了多家代理商和销售处;与国药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河北新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大型连锁机构签订了销售合同;成立了网络部,在天猫建立了蕊源旗舰店,组建直播团队,进行直播宣传;形成“连锁店+医药+商超+网店”的四位一体销售模式。这些都是王岳森坚持诚信经营所得出的善果。

由于王岳森的不懈努力,“蕊源”产品先后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优质产品”;公司被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和“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把小蜜蜂做成了一个富民的大产业。王岳森的“蕊源”蜂业成为石家庄蜜蜂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河北省这个产业的带头企业。2017年,王岳森组织成立了“石家庄市山区蜜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带动了石家庄八个山区县蜂业发展,使更多的山区百姓通过蜜蜂养殖推贫致富。中央、省、市、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石家庄日报等多家媒体,慕名而来,对蕊源蜂业进行多次报导特别是中央七套《每日农经》、《农广天地》中央四套《走遍中国》、中央十套《文明密码》等媒体,都做过“蕊源”蜂业的相关专题篇,扩大了“蕊源”蜂业在全国的知名度。

    王岳森知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蜂农的支持,一人致富不是富,带领群众致富才算富。王岳森恪守这个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蕊源公司一班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之中,通过多种方式,带动全县蜂农走上脱贫致富路。蕊源蜂业与22户贫困户签订收购合同,高于市场价收购贫困户蜂产品,增加贫困户收入。在疫情期间,为养蜂户赠送价值2万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无偿发放价值2万元蜂病药物和器具。目前,公司带动赞皇县11个乡镇、96个村1260养蜂户,养蜂5万余群,蜂农大部分养蜂收入在5万元以上,部分达到7-10万元,通过养蜂产业,带动600多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过产业带动,全县蜂农年增收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