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开展“祭英烈知党恩·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将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4月5日,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祭英烈知党恩·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黄北坪乡的中小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让学生缅怀英烈、慎终追思,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进爱党、爱国情感,颂扬公德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本次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先后到赞皇县长沙战斗纪念碑、张蕴钰将军墓、赞皇县黄北坪村朝鲜义勇军烈士纪念墓进行祭扫,组织相关人员为参加祭扫的青少年学生详细介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缅怀英烈,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长沙烈士墓,学生们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进行扫墓。关工委老干部向学生讲解了在长沙战斗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事迹和革命先烈在赞皇战斗、工作的点点滴滴,让学生感受先辈们“前赴后继、誓死保卫国家”的革命精神,了解那段历史时期的艰难困苦,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30405192341.jpg

在黄北坪乡关工委红色教育展览室,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量珍贵照片和历史资料,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领略了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之前的历史背景,了解我党的坎坷与辉煌,接受了革命传统再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405192508.jpg

在张蕴钰将军墓前,学生祭扫仪式结束后,县关工委老干部对张蕴钰将军事迹进行了讲解,并希望学生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405192647.jpg

在赞皇县黄北坪村朝鲜义勇军烈士纪念墓,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把四位朝鲜烈士的事迹深埋心中。赞皇革命老区的干部群众会一代又一代地弘扬朝鲜义勇军的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405192752.jpg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现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从革命烈士悲壮的历史事迹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把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转化为认真学习、砥砺前进的动力,让广大青少年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努力成长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