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3-02-28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巩固移风易俗文明成果,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2023年2月28日赞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到赞皇镇馨苑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面对面宣传讲解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政策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倡量力而行、合理消费,反对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盲目攀比;要摒弃陈风陋俗,改变不良习惯,提升文明素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文明、健康的良好风尚。入户走访慰问独居老人1.jpg  “我们在宣传移风易俗新思想的同时,还结合着时代新人,赞皇好人的故事,从身边榜样入手,让群众更有切身感受赞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冯笑然说道。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的宣传中来。“很多群众觉得婚丧嫁娶操办大一点热闹,其实这是种铺张浪费的行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以后要带头宣传并践行移风易俗,让我的家人、邻居都做个文明新人。”老党员张国磊说。
  今年以来,赞皇县坚持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内容,传播美德健康生活新风尚。志愿者常态化入户宣传,讲政策、谋良策,各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村喇叭、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进行广泛宣传。与此同时,各村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劝服教化,进行正确引导,选树移风易俗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化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思想境界、道德水平。
  下一步,赞皇县将持续深入地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乡村、进家庭,形成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新热潮,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影响居民的日常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