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专栏】我们的节日·清明 赞皇县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烈士英明千古在,丰碑高矗耀中华。4月3日上午,县文明办组织团委、妇联、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赞皇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等5个部门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名志愿者,在县烈士陵园举行赞皇县“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追忆,告慰先烈英灵,旨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初心,牢记使命。1c65b7c5af3d9f69a1a2e81da7fc16d.jpg

活动现场,首先由旭光学校学生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献唱完毕后志愿者们向烈士默哀致敬,然后由金隅水泥工会主席崔文刚宣读《清明节倡议书》,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向革命烈士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敬仰。

此次活动,目的是号召全县人民要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赞皇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