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活动进行时】赞皇县开展2023年“浓情端午传文明 孝亲敬老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9日上午,赞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到光荣院开展2023年“浓情端午传文明 孝亲敬老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为老战士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提前陪他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

32b36840f62c63f00f29b0cb7db54c4.jpg

首先,志愿者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陪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健康状况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清洗干净,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蜜枣、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纷纷“出炉”,全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739ab1b1d2e95ce4659c0a902b55be4.jpg

小小的粽子,承载着志愿者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此次活动,让光荣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会的关爱,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习俗与志愿服务内涵相融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接续传承,让“双争”活动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