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本文作者:赞皇文明网 

爱心在传递,善美在赞皇3月2日,在第60“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赞皇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赞皇县“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后,20余名志愿者,组成6支送花队伍,兵分多路,穿行在县城大街小巷、社区农村,将一束束鲜花和祝福送到25“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赞皇好人”等身边“雷锋”手中,向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表达深深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30328090504.jpg

在他们当中既有耄耋之年仍坚持述写赞皇籍老兵故事的“中国好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亦有坚守在山区教育一线的乡村教师,有不离不弃用歌声唤醒妻子的市级道德模范……这些身边的“雷锋”,用颗颗爱心构建起学雷锋树新风的伟大丰碑,使雷锋精神不断弘扬,赞皇大地处处温情无限,爱的奉献之歌一次又ー次被唱得更响、唱得更亮!

1.jpg


2.jpg


3.jpg


4.jpg

通过具有仪式感的送鲜花形式,让好人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彰显了这座城市对“身边雷锋”的褒奖,从而引导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让社会充满爱心与感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寻找雷锋、学习雷锋、尊崇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有礼赞皇人,营造全民创建县城文明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据悉,自今日起,“鲜花雷锋活动将在各个行业持续开展同时,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将在3月份统筹安排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农村、进社区·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化下乡、卫生健康、科技法律咨询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